English

刘敬民点评北京申奥对手
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刘敬民11月2日在香港向中外记者点评了北京申奥的主要对手,并表示形势正朝着有利于北京的方向发展。

在回答记者提出哪个城市是北京的最有力竞争对手时,刘敬民回答说:“4个城市都是北京的友好竞争对手。但各个城市又各自有着不同的特点。”

他点评说:“巴黎的地铁和城市基础设施比较突出;多伦多与安大略湖相邻,环境美丽;大阪市工业发达,提出在两个人工岛上举办奥运会;伊斯坦布尔欲将奥运会办到欧亚两大陆上。”

在谈到北京的有利因素时,刘敬民说:“第一,中国有12亿人口,广大群众非常支持举办奥运会;第二,改革开放20多年来,中国已经成为最具发展活力,最具市场潜力的国家;第三,北京是世界文化历史名城;第四,中国运动员在重大国际比赛中的出色表现,特别是在悉尼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,又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体育的雄厚实力;第五,有的候选城市所在国家已多次举办过奥运会,而中国一次都没有举办过,从机会均等的角度看应对北京有利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